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5亿元收购 强化海工业务

2010年02月0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次在海洋工程业务进行并购,旨在打造继集装箱、车辆、能源装备之后的第四大核心业务

  【财新网】(记者 徐明)刚刚通过并购切入海洋工程业务领域的中集集团,将再谋并购,强力打造这一新的核心业务。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39.SZ,下称中集集团)2月1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将以其境外全资子公司为收购主体,出资7500万美元(约合5.12亿元人民币)收购俄罗斯MNP集团持有的F&G公司75%股权,从而获得F&G公司的控股权。

  F&G(Freide & Goldman United)是全球海洋工程移动式钻井平台领先设计商,主要从事海洋工程平台设计和平台配套设备设计、制造业务,拥有超过60年海洋工程平台设计经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