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将控股烟台莱佛士

2010年01月2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中小股东认为收购价偏低,反对要约收购;通过股权转让,中集最终实现控股

  【财新网】(记者 章涛)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39.SZ,下称中集)终于如愿以偿,成为烟台莱佛士造船有限公司(下称烟台莱佛士)的控股股东。

  早在2009年11月,中集曾向烟台莱佛士发出要约收购,但未获得足够多的中小股东支持。1月18日晚间,中集发布公告称,本月18日收购要约截止时,共有7840万股接受了要约,占烟台莱佛士发行总股份的28.66%,加上中集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中集香港和Sharp vision holding limited所持18.3%的股份,中集共持烟台莱佛士46.96%的股份,尚不足以实现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