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和淘宝实现盈利

2010年03月11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支付宝新任CEO彭蕾称,客户体验才是支付宝最关心的问题,而沉淀资金包括利息不进入财务体系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11日发自上海)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CEO彭蕾3月10日对财新网记者表示,2009年全年支付宝和淘宝均已实现盈利。

  据彭蕾介绍,支付宝的利润主要来自包括淘宝在内的商户接入服务费。“目前淘宝和外部商户占支付宝的交易份额大概是各50%。而在公司内部,尽管我们和淘宝是兄弟,但内部结算还是要按商业规则进行,否则就涉嫌内幕交易。”彭蕾表示。尽管如此,作为支付宝最大的客户,淘宝依然享受一定的价格优惠,“这类似于批发和零售的概念。”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