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道达尔在华苦寻入股炼厂良机

2010年06月22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道达尔正与中化集团探讨投资后者在福建的一个炼厂扩建项目,道达尔集团驻中国总代表戴杰称要等待“天时地利人和”
  【财新网】(记者 陈竹 21日发自法国巴黎)“在中国寻找炼厂项目,就好比船上垂钓,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钓着,在鱼上钩前你也不知道到底会是什么鱼。”6月21日,在道达尔巴黎总部,道达尔集团炼制与销售部总裁米歇尔•本内兹特(Michel Benezit)接受记者群访时,如此评价道达尔在中国拓展下游的经历。

  最近两年,市场上出现至少三则道达尔有意入股中国炼厂的消息或传闻。

  去年4月,道达尔首席执行官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表示,道达尔有意入股中石油集团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位于中国广东揭阳的合资炼厂。但是,此事一直未有下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