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中国木地板征27%反补贴税

2011年03月2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务部称中国政府向本地生产企业提供了不公平的补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3月22日做出初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多层木地板征收27.01%的反补贴税,称中国政府向本地生产企业提供了不公平的补贴。

  据华尔街中文网消息,美国商务部仍在评估倾销申诉,预计5月中旬宣布结果,而在正式征收反补贴税前,美国商务部必须作出最终决定,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必须判定相关进口对美国生产商利益造成损害。

  2010年11月2日,由美国复合木地板厂商组成的美国硬木平价联盟,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不公平贸易诉状,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所有种类的多层木地板,进行反补贴和反倾销合并调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