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拟发行30亿美元海外公司债

2011年04月1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海外油气业务,今年中石油还会继续发债融资

  【财新网】(记者 于宁 杨悦)中石油集团近日计划在海外发行30亿美元公司债,主要用于投资海外油气业务。

  4月19日,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在电话中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公司债由中石油海外财务公司(CNPC(HK)Overseas Capital)承担,主要用于海外成熟油气项目的持续投入。

  中石油已于4月11日在香港开始路演,经新加坡、伦敦、波士顿等地,预计20日左右完成。

  上述人士透露,此次公司债分别为5年、10年和30年期的固定利率债券,即使最长期限的30年期债券利率也不会超过5%,资金成本不高。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