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钢企上半年销售利润率仅为3.14%

2011年07月29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于今年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朱继民7月29日透露,纳入中钢协统计的会员企业,上半年销售利润率仅为3.14%,同比下降0.40个百分点。他并透露,该机构从今年7月份开始,已在会员企业中全面推进落实进口铁矿石代理制,并将于今年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朱继民是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钢铁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粗钢产量达到3.5亿吨,同比增长9.6%;但是由于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致使企业生产经营更加困难,钢铁企业仍处于低效益状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