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近期涨势迅猛 业内预测市场好转尚早

2011年10月18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铁矿石价格回落,中国钢厂在价差刺激下补库存,推高了船运价格
2011年8月28日,一艘货运船驶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特琳娜岛沿海。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自8月底以来,BDI指数(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出现超跌反弹。

  上周BDI上涨8.65%至2173点,其中BCI(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PI(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指数)、BSI(波罗的海灵便型指数)分别上涨11.47%、8.94%和3.98%。从数据来看,BCI指数依旧支撑BDI上涨行情。而从10月5日至今,BDI已经连续上涨八个交易日。

  对于当前BDI的强势反弹,中金公司分析,从需求方面看,存在中国钢厂价差刺激下补库存、日本震后矿石进口大增、煤炭和粮食的季节性等因素。供给方面,拆船继续维持低位,新签造船继续维持低位,行业底部特征明显。另外一方面,新船交付继续维持高位,表明行业反转还未到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