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递公司备战“光棍节”促销压力空前

2011年11月09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仅淘宝一家当日订单就将增加一倍,更雪上加霜的是,“双十一”大促正逢周末,连续三天的压力将集中在11月14日星期一爆发
2011年6月27日,安徽淮北,市民家中的快递包裹。 刘淮宇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靳晴)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网站紧锣密鼓地筹备11月11日“光棍节”大促销,快递业承受的运单压力也骤然剧增。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昨日在上海召开“应对11月11日网购促销活动”座谈会。与会的一位物流行业人士透露,根据淘宝提供的预测数据,11日“光棍节”促销当天,仅淘宝一家的订单合成快递票数将达到1400万票,比平时增加一倍。

  为此,中通速递副总裁金任群公开在微博上表示,“形势堪忧,请大家多多包涵”。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