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施正荣:“走出去”才能成为真正的跨国公司

2011年11月18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走出去”不只是指销售产品,而应该是在全球范围内设计、制造产品
无锡尚德电力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无锡尚德电力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11月18日在经济学人中国峰会上表示,“走出去”不只是指销售产品,而应该是在全球范围内设计、制造产品,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跨国公司。

  施正荣认为,中国在经历30年的经济增长后,“走出去”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但宏观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亚洲的制造成本优势不再明显。“过去20年,中国的制造业走向国际主要依靠的是低成本的能源和劳动力。现在这些成本已经在发生变化,制造业将在欧美复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