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没有比中国更好的机会和市场了”

2011年11月0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访卡特彼勒集团总裁兼CFO爱德华·莱普
卡特彼勒总裁兼CFO爱德华·莱普。 David Mercer/人民图片

  【财新网】(记者 李慎)11月2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总裁兼CFO爱德华·莱普(Edward J. Rapp)在北京宣布了其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第三季度销售收入157亿美元,同比增长41%,利润11.4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卡特彼勒能够逆势上扬,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功不可没。卡特彼勒在中国有16家已投产工厂和9个在建投资项目, 基于对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乐观预期,爱德华·莱普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80亿美元,并将2012年的销售收入预期上调10%-20%。尽管有数据显示,随着三一、中联等中国对手的崛起,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降至7%左右,但他仍强调,中国业务的贡献会在卡特彼勒占到越来越多的比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