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机场10月货运量同比下跌8.2%

2011年11月2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国际机场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及欧洲市场的疲软引发贸易活动持续减少,加上泰国近期发生水灾,对香港机场10月份的货运表现造成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香港国际机场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及欧洲市场的疲软引发贸易活动持续减少,加上泰国近期发生水灾,对香港机场10月份的货运表现造成负面影响。10月份香港国际机场的货运量同比下跌8.2%,至34.2万吨。

  数据显示,10月份货运量下跌,主要是因为出口货运量同比下跌8%。与去年10月比较,进口及转口货运量分别下跌8%及10%。此外,欧洲、北美、内地及台湾的整体货运量都出现两位数的同比跌幅。

  数据还显示,10月份机场的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仍然持续增长,机场月内的客运量共计460万人次,飞机起降架次达到28545架次,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5.9%及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