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公司因海底原油泄漏遭重罚

2011年11月22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指对雪佛龙对事故严重性和补救措施的叙述有不少隐瞒和失实之处;里约州将通过司法程序要求该公司进一步赔偿,“初步估计总赔偿金起码超过1亿雷亚尔”
雪佛龙公司Logo。 JUSTIN SULLIVA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在巴西海域的油井发生泄漏事故,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协会11月21日决定对其处以5000万雷亚尔(约合2750万美元)的罚金。

  据新华网报道,巴西里约州环保局长卡洛斯•明克当天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明克同时还表示,这笔罚金中的相当一部分将被用于清理和恢复受此次漏油事件污染的地区。此外,巴西方面将邀请全球专业人士对雪佛龙在里约州的所有生产设施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具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