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汽大众在广东佛山建新工厂

2011年12月0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一新工厂的建成必将加剧华南汽车产业竞争格局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总投资133亿元、预计在2013年8月投产的一汽大众佛山项目有了新进展。12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一汽大众公司将在佛山建新工厂,这是其在华南地区的首家整车制造厂,也是其布局华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一新工厂的建成必将加剧华南汽车产业竞争格局。

  据介绍,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是一汽大众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人民币,将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新工厂将大量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和生产设备,以实现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核心工艺的合理布局。新工厂将生产德国大众集团最先进的MQB平台产品,生产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最先进的A级系列产品。未来一汽大众的佛山基地将与其东北和西南的基地共同实现年产销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