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官司 兄弟决裂对薄公堂

2011年12月2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霍英东长房三子霍震宇前日上诉至香港高院,控告兄长霍震寰私吞父亲64亿港元遗产,霍震霆等十余名家族成员均在被告之列
资料图:霍震霆与霍震宇。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富豪霍英东家族日前爆发争产风波,霍英东长房三子霍震宇前日上诉至香港高院,控告霍英东集团总裁及遗嘱执行人的兄长霍震寰私吞遗产,霍震霆等十余名家族成员均在被告之列。

  凤凰卫视12月21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霍英东家族爆争产官司 兄弟决裂对薄公堂” ,报道称霍英东家族爆出了争产官司,长房三子霍震宇日前入禀高等法院,将胞兄霍震寰等16人告上了法庭,指出出任遗产执行人的胞兄霍震寰将父亲的64亿港元遗产据为己有。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霍英东2006年病逝,终年83岁。他早于1978年订立遗嘱,为三名妻子及子孙作分产安排,三房人可每月从遗产支取固定款项。其妹霍慕勤、长房次子霍震寰及长房三子霍震宇是遗产执行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