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企业欠薪甚至逃匿现象上升

2011年12月30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工会把维护农民工权益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工资拖欠清理工作
2011年11月22日,广东深圳福田东园路,三个农名工为讨20万元被拖欠的工钱,上演了一场无奈的“讨薪秀”。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29日表示,今年以来,企业拖欠工资甚至欠薪逃匿现象有所上升。各地工会把维护农民工权益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工资拖欠清理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据新华网报道,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李守镇通报了今年各级工会推动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他表示,受欧债、美债危机冲击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部分以出口加工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成本上升、订单减少等问题,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拖欠工资甚至欠薪逃匿现象有上升趋势。据了解,在被拖欠工资的职工中,90%-95%是农民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