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芬奇对李文学声明提出六大质疑

见习记者 靳晴
2012年01月02日 22:26
潘庄秀华还指出,2007年天涯社区和凯迪社区就曾登出过关于李文学涉嫌犯罪的文章,并称李文学“企图侵吞达芬奇杭州店”,欲将“达芬奇”更名为“芬达奇”

  【财新网】(见习记者 靳晴)2012年1月2日下午,达芬奇家居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公司总经理潘庄秀华的声明,回应昨晚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文学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做出的“严正申明”,表示其向媒体投诉李文学的材料均有证据佐证,并已向司法机关举报李文学。

  针对李文学声明所述对其《达芬奇“密码”》节目所报道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潘庄秀华举出了六大质疑请李文学回应,包括在2010年达芬奇与唐英的官司纠纷中,达芬奇曾经愿意就质量问题委托法院指定的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但由于唐英一直不确定鉴定机构,导致诉讼无法进行,而李文学在报道中仅采纳唐英一方证词,却未对当事人达芬奇进行采访;李文学在《达芬奇“密码”》中假造“总经理彭杰”的身份、并以一张价格9795元的布板挂架付款凭证来证明长丰家具厂每年为达芬奇代工制造5000万元的家具,在海关、工商等机关“查实未发现达芬奇存在产地造假行为”后,也没有对这些事实进行相应的后续报道。潘庄秀华在声明中还指出,李文学在两期报道中,没有全面、客观地采用央视驻意大利记者朱锋于2011年4月份对意大利家具厂的采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达芬奇案中案
责任编辑:高昱 康伟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