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典媒体称中国青年汽车下周出价竞购萨博

2012年01月20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将于下周出价竞购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并计划利用萨博旗下平台研发新车型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据瑞典《每日工业报》19日独家披露,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将于下周出价竞购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并计划利用萨博旗下平台研发新车型。

  《每日工业报》当天援引一位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青年汽车集团将为收购萨博出价约50亿瑞典克朗(约合7.4亿美元),并计划投资另外50亿瑞典克朗用于在萨博旗下的“凤凰”平台上研发新车型。

  这名消息人士说,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庞青年等高层将于下周赴瑞典同萨博高层就收购事宜展开会谈。青年汽车集团希望在签署收购协议后15周内重新启动萨博9-3车型在瑞典西部特罗尔海坦工厂的生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