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林巴斯免遭“摘牌”

2012年01月2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证券交易所20日决定维持日本奥林巴斯光学工业公司的上市资格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东京证券交易所20日决定维持日本奥林巴斯光学工业公司的上市资格,但以损害市场信赖度为由要其交纳1000万日元(约合13万美元)上市违约金。

  东证负责退市事项的机构当天举行临时理事会,商议奥林巴斯以往隐瞒亏损的行为是否违反上市准则。理事会最终裁定,尽管奥林巴斯前总裁菊川刚等多名高管卷入此案,但并不是公司集体行为,恶劣程度尚不足以勒令退市。

  根据该项决议,东证将自21日起将奥林巴斯股票从此前的“审计股”转为“特设注意市场股”。按照东证相关规定,处于退市与否审核期的股票为“审计股”,“特设注意市场股”则适用于企业内部治理存在问题的上市公司。这意味着,如果东证认定奥林巴斯今后3年内未能改善企业内部治理,将要求其摘牌退市,但如能满足审核要求则可恢复普通股资格。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