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幅下调光伏补贴 行业预期方案落空

2012年02月24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同规模的光伏项目补贴下调幅度在20%至29%之间,且从5月1日起,补贴将以每月0.15欧分/千瓦时的速度递减
2011年6月6日,2011德国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工作人员在进行布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德国政府决定下调光伏行业补贴,不同规模的光伏项目补贴下调幅度在20%至29%之间。

  德国政府2月23日晚间宣布了计划从3月9日开始实施的光伏补贴下调方案。虽然这一方案还需得到议会的通过,但已经被不少德国光伏界人士视为灾难。

  根据这份方案,10千瓦以下的光伏系统发电补贴将下调20%,至19.5欧分/千瓦时,10千瓦至1000千瓦的光伏系统将下调至16.5欧分/千瓦时,降幅为25%-29%,1000千瓦以上的项目补贴将降至13.5欧分/千瓦时,降幅为24.7%-26.4%。此外,从今年5月1日起,补贴还将以每月0.15欧分/千瓦时的速度递减。2012年7月1日以后,装机量在10MW以上的公用事业级项目将取消所有补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