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材:重组限产促水泥价格合理回归

2012年02月2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称,国外水泥和钢铁的价格比是1:3,而国内却是1:10

  【财新网】(见习记者 何春梅)2月27日,由国新办网络局和国资委宣传局联合组织的“走进央企”媒体活动第一站走进了中国建材集团。

  座谈会上,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将加快推进行业联合重组,增加行业集中度;使水泥等行业的发展从增量发展到减量发展,从过去追求大规模建设新线和大规模企业进入的方式,转变为走一条减量化、集约化发展的道路。

  宋志平表示,将通过限产、提高附加值的方式,引领水泥等建材产业实现从过度竞争到适度竞争,实现产品价格合理化、行业价值合理化。国外水泥和钢铁的价格比是1:3,而国内却是1:1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