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套房政策松紧未明 规则仍待政府释疑

2012年03月01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持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在上海官方文件中无迹可循,但实际操作已久,所谓叫停,该从何说起?
2011年3月27日,新建设中的商品住宅。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2月28日正式发文,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涵盖范围予以明确,此举被解读为叫停“持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政策”。

  而公开发布的上海市官方文件中,外地户籍人员持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政策,从未出现过,包括房地产中介在内的社会大众均不知情,叫停之说不知从何而来。财新记者了解到,尽管没有官方文件,这一政策却在操作层面悄然实施已久。

  财新记者就此询问上海市房管局,几个下属部门均不愿对此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