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威立雅亚太CEO:中国就是世界的中心

2012年03月05日 0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威立雅环境是世界最大的环境集团,穆桥石称,将全面拓展在华业务,预期其在华业务将占到全球业务的10%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总部位于法国的威立雅环境集团(下称威立雅)即开始开拓中国的公用事业市场。

  中国的公用事业长期以来由国有企业一统天下,政府投资建设,财政补贴运营。机构臃肿、效率低下、亏损严重、服务意识淡漠等弊端突出。针对这一领域的改革自上世纪90年代启动,在21世纪初进一步加速。自此包括威立雅在内的外资企业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加速,诸多环境问题进一步凸显。威立雅重新调整全球布局,将中国市场作为业务中心。威立雅已在大陆与港澳台地区40 多个城市投资及运营有70 多个项目,涵盖水务管理(包括饮用水与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能源及交通等领域,共雇佣2万多名员工,在华累计投资已经超过几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