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易观国际:优酷土豆合并将提高流量变现能力

2012年03月13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它主流视频网站未来将形成视频内容联盟,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整合以降低成本,内容共享的形式将加大同质化竞争,视频网站自制剧投入将不断增大
截屏图:土豆网和优酷网标志。 董金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优酷与土豆在3月12日晚宣布合并。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认为,广告资源的共享将提高双方的变现能力。优酷土豆目前广告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广告主对两家的媒体价值已经获得较高的认可,通过整合的方式将会为双方带来更多的用户流量,依靠对用户数据的挖掘也会对增加双方的广告营销效果,从而提升双方的流量变现能力。

  双方的合并也将缓解版权价格上涨过快的压力。优酷和土豆通过合并的方式将极大地减低版权成本的压力。目前优酷和土豆的同质化内容较多,对新公司来说大量资源浪费,通过资源整合的形式可以提升资源的利用率,降低成本,同时也将提高其他业务的发展力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