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2012年03月1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5年中国页岩气产量达到65亿立方米/年;期间主要任务为探明储量、掌握勘探开发技术
中国石化在四川阆中的页岩气开采场地。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能源局3月16日联合发布了《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首次公布页岩气产量目标,即到2015年中国页岩气产量达到65亿立方米/年。

  2015年65亿立方米/年的规划目标可谓较为保守。根据能源局数据,美国页岩气产量在2000年就达到了122亿立方米/年,在2011年已达到17005亿立方米/年。

  事实上,规划把页岩气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定调为“打基础”。规划称,“十二五”期间“主要任务是探明储量,掌握勘探开发技术,为‘十三五’、‘十四五’期间的飞跃打基础,是‘五年磨一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页岩气革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