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中铝一季度亏损10.88亿元

2012年04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铝价持续低位徘徊,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中铝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公司仍将亏损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称中铝)4月27日晚间发布2012年度第一季度财报称,一季度公司亏损人民币10.88亿元,同比下降365℅。

  中铝称,报告期内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售价下降、国家调高电价、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减少,同时有息负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且国家多次上调利率使得利息支出上升所致。

  中铝所说的利率上调,实际上是2011年央行对基准利率的调整,但今年以来并没有加息举动。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