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焦点 > 正文

“魏桥现象”调研报告

2012年05月1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现象充分说明,我国电力系统因体制落后,效率过低,特别是作为改革核心任务的电价市场化改革进程严重滞后,我国的国民经济竞争力受到很大影响。

  【财新网】2011年11月9日,新疆自治区某行署因拟实施智能微电网工程遭遇电力体制问题,又因慕名“魏桥现象”,派出一行5人赴山东省邹平县实地考察。并对魏桥镇“魏桥创业集团”民营电力系统及相关产业作出报告。报告所涉及的主要情况如下:

  关于魏桥创业集团独立电力系统发展的情况

  1、魏桥创业集团电力系统创建于1998年,13年来一直与山东电网解列运行,无物理联系,率先成为全省闻名的“网中网”。系统现有燃煤热电联产发电装机规模超过200万千瓦,比7年前翻了两番。系统通过数字化的中央集控调度室调度运行,发电供电平稳有序,从未发生事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电价改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