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绝不让楼市调控出现反复

2012年05月1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要进一步巩固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相关部门将加快研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同时全力落实保障房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永)在本轮楼市调控持续进行之下,各地不时以各种楼市微调政策考验中央调控决心。对此,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日前表示,住建部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张小宏是于5月17日参加中国网访谈时做出此番表态的。张小宏表示,房地产市场走势要看市场自身的客观规律,特别是供求关系的规律,同时要联系宏观经济宏观政策的趋势。

  张小宏说,目前房地产市场不仅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和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信贷政策密切相关。随着市场深入调整,目前出现了不少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的因素,但也不否认还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包括流动性会不会增加,各方面要求放松调控的呼声也有一定市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