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者称电价改革不应为垄断买单

2012年05月2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蒙定中称,阶梯电价听证方案应体现有升有降的原则,各地听证方案电价均只升不降,此举是配合国家电网的涨价需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实施方案听证会本月上旬起在广东、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密集举行。不少听证代表对阶梯电价实施方案电价普遍只涨不降表示质疑,有研究者称这是变相的“涨价”。

  根据国家发改委部署,今年上半年全国将推行居民阶梯电价。

  原电力部生产司高级工程师蒙定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是改革,阶梯电价听证方案应该体现出有升有降的原则,但无论是国家发改委还是各地方所公布的听证方案中的电价都是只升不降,说明此举只是配合国家电网的需要,涨电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电价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