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煤层气即将进入大规模商业开发

2012年05月24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接铭训认为,中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制约不在地质,而在工程技术
2011年3月10日,“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煤层气开采技术模型。 阿青/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接铭训24日在第十五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煤层气产业将很快进入大规模商业开发阶段。接铭训说,目前中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制约不在地质,而在工程技术。

  接铭训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中国煤层气生产井大约有5000口,而中石油计划从2012年开始,每年打2500口煤层气生产井。他认为,中国煤层气产业将进入大发展时期。

  目前参与中国煤层气开发的主要参与者是中石油、山西晋煤和中联煤公司,接铭训说,煤层气产业总投资中有80%出自中石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