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卫平首次承认绿城高负债模式有误

2012年06月1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这次调控对绿城几为灭顶之灾,表示2012年暂无购地计划。九龙仓51亿港元策略入股,成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将在风控和财务安排方面发挥作用
2011年11月3日,杭州,绿城集团。 房地产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朱以师) 绿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卫平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次调控对绿城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没有预测到灾难的长度和深度。他并承认公司高速度、高负债发展模式的错误,表示要走向稳健,转型图生存。

   宣布引入九龙仓(00004.HK)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后,以“激进”扩张在业界著称的宋卫平首次承认公司高负债模式的错误。

   6月8日,绿城中国(03900.HK)正式宣布获得香港地产开发商九龙仓(00004.HK)近51亿港元策略入股,九龙仓加上原有股份,在交易完成后将持有绿城中国24.6%股份,成为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绿城中国股东宋卫平、寿伯年、罗钊明的股权将进一步稀释至25.45%、18.09%和5.4%。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