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最大乳企成蒙牛第二大战略股东

2012年06月17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Arla Foods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5.9%;将参与蒙牛实际运营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来自蒙牛官网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蒙牛与欧洲乳业巨头Arla Foods及中粮集团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签署一系列协议。Arla Foods(中文名称:爱氏晨曦)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5.9%,成为继中粮之后的蒙牛第二大战略股东。

  据介绍,成立于1863年的Arla Foods是欧洲最大、历史最久的乳品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供应商。它在全球有2万多名员工、超过200名研发专家,产品销售100多个国家,2011年营业收入为550亿丹麦克朗(合93.2亿美元),在全球乳业排名第五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