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Citron开火:恒大地产资不抵债

2012年06月2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恒大地产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回应表示指控乃属失实
2009年12月4日,北京,恒大地产展台亮相中国住交会。 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6月21日,研究机构Citron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03333.HK 下称恒大地产)其实已资不抵债。恒大地产今日中午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此指控乃属失实。

  受此消息影响,恒大地产盘中大幅下挫近20%,受澄清公告影响小幅上扬,截至13时41分,该股仍跌12.5%,报3.93港元,振幅为20.536%。

  报告统计称,2011年恒大与合资回购有关的表外负债和待付款土地交易金额超过230亿人民币,并可能高达560亿人民币。报告还称,恒大地产无视中国有关闲置土地的法律,大量囤积通过贿赂购得的打折土地存在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