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认真研究美欧日提起的稀土世贸争端案

2012年07月02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此前已多次强调政策目标是为保护资源和环境,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商务部6月29日消息,就美欧日就中国稀土等出口管理措施案向世贸组织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将认真研究起诉方提起的专家组请求,并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

  6月27日,美国、欧盟、日本就诉中国稀土、钨、钼三种原材料出口管理措施世贸争端案,正式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欧、日的有关请求。关于稀土问题,中方已多次强调中方政策目标是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