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151亿美元收购Nexen出价合理

2012年07月2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称收购完成之后,将考虑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2012年3月20日,中国北京,国际石油装备展中,中国海洋石油展区。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CEO.NYSE,下称中海油) 7月23日宣布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Nexen公司(NXY.TSX/NXY.NYSE,下称尼克森公司)的当天晚间,召开电话媒体会议。对于交易支付的溢价是否过高,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对此表示,“我觉得对价充分反映了其基本面,目前溢价与行业对比,应该也是合理的。”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百分百购买尼克森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优先股,其中,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尼克森的普通股,该价格比尼克森普通股2012年7月2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溢价61%,比尼克森普通股截至2012年7月20日的20个交易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66%;以每股26加元收购尼克森的优先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