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拟出台汽车限购政策

2012年08月0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如能获得通过,西安市有望成为继上海、北京、贵阳、广州之后,全国第五个对机动车实施限购限行政策的城市
2010年9月20日晚18时50分,北京长安街大堵车,双向车辆行驶缓慢,尤其自东向西方向,车辆几乎停滞不动,很多司机下车散起步来。 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西安市政府日前公布《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稿》规定,西安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对机动车实行总量控制和制定车辆限行措施。

  《意见稿》规定,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公安交管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可在城镇道路范围内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立统一的道路停车场标志牌,公布路段名称、停车泊位数、收费标准及投诉监督电话。不得在盲道、五米以下人行道及其配套设施所在的地方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