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即将离职

2012年08月2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内部人士称,谭群钊不再行使董事长兼CEO具体职责已有数月
资料图:谭群钊。任玉明/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一位盛大集团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即将从公司离职。

  尽管谭群钊一如既往出现在今年7月ChinaJoy的活动现场,但据前述内部人士证实,谭不再行使董事长兼CEO具体职责也已经有数月。

  1976年出生的谭群钊,受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之兄陈大年的引荐,1999年便参入盛大,是陈天桥身边的五大创业员老之一。

  早期曾一直负责领导游戏研发谭群钊于2003年出任盛大集团CTO,《传奇世界》即为其代表作品之一。2008年后谭群钊接替唐骏出任盛大集团总裁。盛大游戏拆分上市之后,谭群钊任盛大游戏董事长一职,此后又于2010年接替李瑜兼任盛大游戏CEO至今。此番他的离职,也意味着盛大集团自己培养的职业经理人已经所剩无几。据悉,谭群钊在离职之后也将寻求个人创业,并依然会从事游戏领域,并获得陈天桥的支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