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德同意协商光伏产业贸易避免反倾销

2012年08月3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各方尝试通过沟通交流来排除和解决问题,不要启动反倾销程序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8月31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的中德企业家论坛在天津举办。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代表光伏企业发言时表示,呼吁中德两国企业在太阳能领域本着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加强沟通、互利合作。

  今年7月,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一些欧盟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根据规定,欧盟须在9月6日前决定是否立案。据了解,201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到欧盟的总金额约为204亿美元,如果该反倾销案件立案,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