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界呼吁完善扶持政策 启动国内光伏发电市场

2012年08月24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特别是在光伏电站土地使用方面,给予减免税费优惠政策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光伏行业人士呼吁尽快启动国内光伏发电市场,完善电价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特别是在光伏电站土地使用方面,给予减免税费优惠政策,并加快拨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

  在8月16日举行的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士指出,光伏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不断加剧的国际贸易摩擦,同时,要加快开拓国内应用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市场的均衡发展。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龙源、中电投、中节能、中广核、中兴能源等太阳能发电企业,尚德、英利、天合、阿特斯、协鑫、力诺等光伏制造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可再生能源学会、中科院电工所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等机构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