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消费者对移动医疗期望较高

2012年09月0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报告显示,超过一半中国受访者相信移动医疗可改善对健康的管理,近一半受访者希望移动医疗能便利就诊。较发达国家仅10%受访者愿为移动医疗每年支付超过5美元,新兴国家这一比例为20%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群)普华永道称,中国消费者对移动医疗期望较高,移动医疗的推行步伐可能由中国等新兴市场来引领。

  9月3日,普华永道发布中国移动医疗报告显示,54%的中国消费者相信移动医疗可改善自己对整体健康状况的管理,45%的消费者希望移动医疗能使就诊更加便利,36%的人相信移动医疗能减少医疗费用。

  中国的医生也期望移动医疗能改善医生与医院及患者之间的关系。

  移动医疗是指利用移动通信技术,如移动电话、PAD及卫星通信等手段来提供医疗信息和服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