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因导致婴幼儿休克 药友制药对炎琥宁停产并召回

2012年09月18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星医药否认“药品不合格”,称各批次抽检产品的关键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下称复星医药)近日针对炎琥宁注射剂致十余名婴幼儿休克一事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药友制药)已对该产品生产线实施停产,并召回有关的两个批次及与其生产日期接近的其他批次的注射用炎琥宁产品。

  针对药品质量,复星医药否认“药品不合格”。复星医药称,药友制药对库存和召回的全部批次注射用炎琥宁,进行了双人、双样检测。经检测,该产品各批次的生产工艺、生产环境、工艺设备、公用系统等均记录齐全,关键参数符合要求,各批次抽检产品的关键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重庆市有关药监部门也陆续对注射用炎琥宁相关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检。迄今,药友制药未曾接到相关部门对相关批次抽检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通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