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去年逾半数上市公司期权计划“零收益”

2012年10月1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世报告显示,2011年公告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中,约三成选择放弃股权激励计划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以股权激励为主的长期激励方案虽受到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青睐,但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令超过一半以上期权计划处于“零收益”状态,众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机制受阻。

  投资咨询机构美世日前发布《2011年沪深300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趋势》和《中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趋势》的研究报告显示,从实施股票期权计划的上市公司来看,截止到2011年底,由于期权行权价格高于当前公司股价(以2011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有205家采用期权计划的公司其激励对象无法行权获益,占比实施期权计划的全部公司达66%以上。在此情况下,共有96家上市公司(占全部公告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总数的30.8%)选择放弃已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