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飞电器员工大罢工结束

2012年10月12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方同意以后有步骤地给员工们涨工资;撤消了两位中层管理人员;并将冰箱一部的负责人和强恢复原职
从10月9日开始,河南新飞电器总部及下属企业数千名职工聚集在总部大门口,开始维权罢工。员工称已经“10年没涨过工资”,并拉出横幅:“涨工资,要生存,以理性救新飞”。新飞电器的一位负责人称,员工罢工有两大原因,第一是物价上涨,员工工资却一直维持低位;第二是对新飞的经营状况不满意,外方管理层的管理能力也饱受质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新飞电器数千人大罢工在今日(10月12日)下午3点左右结束。各类标语陆续被撤下,罢工的员工们也已经撤离新飞电器总部门口。据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员工们的要求已经得到满足,一是资方同意以后会有步骤地给员工们涨工资;二是撤消了两位中层管理人员;三是冰箱一部的负责人和强恢复原职。

  据知情人士分析,这是一场新飞电器员工有组织的罢工。有人专门负责看守自行车,有人专门负责把守各个大门,每个组、每个部门该干什么都有较为明确的分工。在河南新乡新飞电器集团总部的罢工现场,广播里反复播放着工人们要求涨工资、换高层的要求,间或播放国际歌、国歌和《咱们工人有力量》等歌曲。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