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今日开工 料2015年内竣工

2012年10月16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工程总投资为1250亿元;是第一条引入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参与建设的中国主干管网
2004年10月9日中午,西气东输终点站上海天然气白鹤站工作人员定时检查西气输气管道阀门等。 钮一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10月16日,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工仪式在北京举行,预计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总投资为1250亿元。

  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西气东输三线将于2015年全面建成。

  据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年初的表态,今年西三线的控制性工程和试验段都将开工,开工将从西段(新疆霍尔果斯-宁夏中卫)和东段(江西吉安-福建福州)干线着手。

  据中石油介绍,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途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10个省(区),总长度约为7378公里,设计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