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西铁路开建 倒逼铁道部股权“让步”

2012年10月17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蒙西铁路的投资者大多数还是央企和国企,鲜有真正意义上的民间资本。从此种角度,对于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铁路政策的落实,蒙西铁路也难称突破。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10月16日,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项目(下称蒙西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公安长江大桥、岳阳洞庭湖大桥开工建设,标志着这条“北煤南运”的国家铁路战略运输通道进入全面建设实施阶段。

  一位知悉该工程进度情况的铁道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荆州至岳阳段公安长江大桥和岳阳洞庭湖大桥是蒙西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共投资52亿元。他表示,虽然蒙西铁路荆岳段开工建设,但目前只有国家发改委批准了蒙西铁路工程项目建议书,环评报告尚未通过环保部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也未制作完毕,蒙西铁路还不具备整体开工条件。他表示,鉴于此,蒙西铁路整体开工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