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漏油事故在美国遭集体诉讼

2012年10月23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指控中海油于2011年1月27日至9月16日间,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继卷入熔盛重工内幕交易案后,中海油(00883.HK)进入多事之秋,近日被投资者联合起诉。这些投资者因不满中海油及康菲石油涉嫌发布虚假及误导性讯息,向美国纽约南区法院提起集体诉讼。

  中海油10月22日公告称,公司10月11日收到由Sam Sinay个人及其代表所有其他类似情况人士的应诉通知书,指控中海油于2011年1月27日至9月16日间,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根据诉讼书,被告人包括中海油及其若干董事和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