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前三季度营收771.64亿元 空调龙头地位巩固

2012年11月02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收到去年5亿元的补贴款是其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产品均价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也是关键因素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格力电器(000651.SZ)的千亿目标突破在即。10月30日,格力电器发布2012年前三季报,报告显示,格力电器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771.64亿元,同比增长20.43%;净利润53.32亿元,同比增长41.34%。业内分析人士称,在摆脱了空调行业普惠制之后,空调行业进入强者恒强的新时代,格力的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这是今年5月格力进入董明珠时代的第一个完整季度的成绩单。报告显示,格力电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8.61亿元,同比增长21.09%;净利润24.61亿元,同比增长57.25%。格力电器表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能有所增长,主要得益于开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产品销售量大幅增长。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格力电器三季度收到去年5亿元的补贴款也是其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当然,产品均价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也是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