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海外铁矿石权益矿投产很困难

2012年11月0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在海外的铁矿石资源量达380多亿吨,但前期铁路、港口建设资金巨大,或对海外情况不了解影响项目开发
2010年4月7日,天津,天津开发区某铁矿石堆场内正在筛选铁矿石。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勇军11月4日在2012年中国矿业大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铁矿石资源量达到380多亿吨,但由于建设中的各种困难,真正能变成供应量的很少。

  罗勇军表示,这其中的困难包括获得海外铁矿石后,铁路、港口的建设需要巨大的财力和能力,以及对海外情况的不了解导致了项目开发工作遇到瓶颈。

  2009年中钢集团出资13.6亿澳元(13亿美元),以每股现金6.38澳元的价格收购了中西部公司50.97%的股份。但在三年后,2011年,中钢却因为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问题,暂停在西澳洲的Weld Range铁矿项目,停止与之相关的所有工作,并对在建项目收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