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宁: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存有疑虑

2012年11月16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担心来自政府方面的阻力,中国公司也担心美国能否支持中国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美国先进的研发技术能否对中国企业进行转让等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除了担心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投资不够开放,中国公司也想了解在美国开公司、做公司的细节,比如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劳动力方面的法律法规等。”11月16日,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的“投资美国:加州案例分享”论坛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表示。

  朱宁称,中国公司在海外做了一些项目以后发现有很多障碍,其中一些障碍来自美国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一些中国公司意识到,中国公司和欧洲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投资的待遇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