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签署加州无人驾驶汽车行驶法案

2012年09月26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称将在5年内推广无人驾驶汽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谷歌(Google Inc.)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9月25日在谷歌总部签署了SB1298法案,制定了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公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安全标准与性能标准。布林还表示,谷歌将在5年内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这项由民主党参议员Alex Padilla提出的法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公路上行驶,但驾驶座位必须有持驾照的司机在紧急状况下进行操作。立法还要求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在2015年1月1日前起草关于无人驾驶车辆的法规,以及制造商生产和销售无人驾驶汽车制定安全细则。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